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蛤蜊咬到珍珠?專家:應是小石頭或沙粒

蛤蜊裡面生成一顆直徑約2毫米的白色硬物,形似小珍珠。(記者丁偉杰翻攝)

蛤蜊裡面生成一顆直徑約2毫米的白色硬物,形似小珍珠。(記者丁偉杰翻攝)

2016/09/17 16:24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中秋連假,肥美的蛤蜊成了桌上佳餚。嘉義市一位陳姓大學生今天中午在家裡喝蛤蜊湯時,竟然在蛤蜊裡面咬到一顆直徑約2毫米的白色硬物,形似小珍珠,他的媽媽拍照PO上網,讓網友看了紛紛留言說,「中秋節最好的禮物」、「喔~快去買彩券」。

不過,嘉義大學水生生物科學系主任賴弘智表示,蛤蜊養成約1年多,且沒有珍珠層,不可能有珍珠;蛤蜊裡面生成這種白色硬物,有可能是小石頭或砂粒跑進去,卻又無法將它排除時,分泌碳酸鈣將它包覆起來所形成。

他說,珍珠貝、田貝或黑蝶貝等貝類,由於珍珠層較厚,經過多年的時間,才有可能長成寶石級品質的珍珠。

陳母說,蛤蜊是嘉縣東石鄉的客戶送來的,今天中午煮湯給家人享用,讀大學的二兒子吃蛤蜊時,咬到一顆很硬的東西,吐出來才發現它形似珍珠,家人覺得相當幸運,無論是否有其價值性,會好好地保存紀念。

蛤蜊裡面生成珍珠?專家說不可能。(記者丁偉杰翻攝)

蛤蜊裡面生成珍珠?專家說不可能。(記者丁偉杰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