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勒卡來襲!新北動保處及貓狗人協會冒雨救老黑狗

「皮皮」獨居重劃區旁空地的簡陋木板屋。(記者翁聿煌攝)

「皮皮」獨居重劃區旁空地的簡陋木板屋。(記者翁聿煌攝)

2016/09/17 00:2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颱風夜風強雨急,可別忘了心愛的寵物!新北市動保處16日晚間會同台灣貓狗人協會成員黃泰山冒著風雨至新莊區工業區搶救獨居的老黑狗「皮皮」,陳姓飼主因為年邁無力照顧「皮皮」,將其豢養在重劃區工地內,但「皮皮」因與主人分離沒有安全感,還會四處破壞環境、甚至會追車咬人,經動保處會同黃泰山勸說,「皮皮」已交由貓狗人團體安置。

動保處長陳淵泉說,動保處之前曾獲報,多次派員前往新莊五工六路工業區旁空地查訪,但一直未遇陳姓飼主,動保處人員晚間再次會同黃泰山一同前往,總算遇到陳姓飼主前往餵食「皮皮」,陳姓男子說他已飼養「皮皮」13年,人狗有很深感情,但自己無法帶著「皮皮」四處漂泊,所以讓牠住在重劃區旁的空地,陳男會定時前往餵食。

但「皮皮」狗如其名,生性調皮常常四處破壞,為牠搭建的臨時狗屋關不住牠,偶爾放牠出來散步便四處追車咬人,令飼主十分頭痛。「皮皮」半年前背上出現了一粒突起物,後來竟越來越大,形成背部腫瘤,陳男經濟拮据無力帶牠就醫,「皮皮」居住的環境也顯得簡陋髒亂。

經動保處與黃泰山一同勸說,陳男同意將「皮皮」交由台灣貓狗人協會照料,他也很感謝動保處及貓狗人協會能在颱風前夕給「皮皮」一個溫暖的家。

動保處會同台灣貓狗人協會,在颱風夜前搶救老黑狗。(動保處提供)

動保處會同台灣貓狗人協會,在颱風夜前搶救老黑狗。(動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