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擱淺漁船油汙清除 預計9/18完成

受到莫蘭蒂颱風強風影響,擱淺於高雄西子灣的4艘漁船,油汙汙染範圍近2公頃。(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受到莫蘭蒂颱風強風影響,擱淺於高雄西子灣的4艘漁船,油汙汙染範圍近2公頃。(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09/16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莫蘭蒂颱風強風影響,擱淺於高雄西子灣的4艘漁船,油汙汙染範圍近2公頃,高雄港務分公司今(16)日表示,油汙控制在夾灣內,今日持續進行海面清淤及抽油工作,岸上除油汙恐花兩天時間,預計將在18日完成。

環保署表示,高雄港務公司已經以攔油索吸油棉緊急處理,柴油雖有氣味但容易揮發,對海洋污染影響較小,「海浪往內吹打,預估不會往外擴散」。高雄海洋局認為漏油屬天災,並非人為因素,且面積不大,暫不祭出海污法處分。

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目前海面上約有1、2公頃的汙染範圍,因擱淺船體尚未完全拖走,還無法估計海面上有多少漏油,預估有10噸油汙汙染西子灣,正朝「人安、船安、水安」等方向搶救,待事後責任釐清後再行求償。

《中央社》報導,其中最嚴重是的漁船「順天606號」橫躺在礁石上,已請船公司處理船上殘油,因油艙閥門卡住,將以破壞剪破壞後再進一步抽除油汙;另外,「永興發168」漁船因有12個油艙和航空用油和甲種柴油,有些油艙屬半傾斜狀態,有些油艙泡在水裡,海底下的閥門不易尋找,增加殘油處理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