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知本山區民宅旁竄土石流 鄉長勘災

鄉長許文獻(左)勘災。(記者張存薇攝)

鄉長許文獻(左)勘災。(記者張存薇攝)

2016/09/16 14:16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莫蘭蒂颱風為台東縣卑南鄉山區帶來6、700毫米雨量,處處土石流、泥流,鄉長許文獻今天再度前往知本鎮樂山區勘災,1戶民宅旁順著排水涵管沖出大批土石,清理家園進展緩慢,許文獻表示,因颱風家園受災者,均可向公所申請協助清理。

今天台東地區豔陽高照,不過卑南鄉山區仍有多處山路積水,知本鎮樂山區居民沈岳東說,昨天下午突然一場大雨,住家旁的涵管突然排出大量黃色泥水,一開始想搶救院子裡的農業用具,沒想到水越來越大,甚至還衝下大大小小石塊,只能放棄,任由土石沖下來。

他說,搬到山上住20年,第一次碰到這樣的情況,還好沒有人受傷。

許文獻今天在建設課長陳承龍陪同下視察,他說,前次尼伯特風災後,中央補助協助清理家園僱工經費,包括美農村亦有泥流衝入無人居住的安養院,民眾若有需要,都可向公所申請協助清理家園。

他另表示,初鹿村通往嘉豐村山里部落的東38線路面多處土石流,預計星期天才可搶通,請進出民眾繞行東38線北側路段進出,並注意自身安全。

相關影音

鄉長許文獻(中)勘災。(記者張存薇攝)

鄉長許文獻(中)勘災。(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