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快把貨輪吹走怎辦? 網友:放個錨

圖為民眾擠在西子岸邊觀看翻覆漁船。(記者洪定宏攝)

圖為民眾擠在西子岸邊觀看翻覆漁船。(記者洪定宏攝)

2016/09/15 22: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颱莫蘭蒂侵台,高雄港內有許多貨輪頂不住強風,纜繩紛紛斷裂。一名網友在PTT上寫道「如果貨輪遇到颱風快被吹走怎麼辦?」,答案讓許多網友感到佩服,並狂推解答運用雙重時事梗太厲害,兩個新聞一次滿足。

貨輪遇颱風快被吹走怎辦?這名網友利用諧音回答「放個錨」,暗喻彰化縣長魏明谷「放個毛」風波。日前有網友到彰化縣長魏明谷臉書私訊詢問「不放假嗎?」,卻被回應「放個毛」。不過縣府也隨即澄清並向大家道歉,指出是秘書小孩誤傳,網路管理會再做檢討。

自莫蘭蒂登陸後,高雄港就有許多貨輪頂不住強風,4艘停放高雄港的漁船被狂風扯斷纜繩,吹到第一港口北堤的西子灣海域,因相互碰撞擱淺,擠在一起,其中2艘翻覆且漏油,環保單位也已拉起約500公尺長的攔油索,並派員利用吸油棉除污,防止污染擴散。

貨輪遇颱風快被吹走怎辦?這名網友利用諧音回答「放個錨」,暗喻彰化縣長魏明谷「放個毛」風波。(圖擷取自PTT)

貨輪遇颱風快被吹走怎辦?這名網友利用諧音回答「放個錨」,暗喻彰化縣長魏明谷「放個毛」風波。(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