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米樂農村拚觀光 馬國家族體驗農事樂無窮

無米樂農村以「無米•樂園」推動農村體驗旅遊,5度來台旅遊的馬國潘姓家族首次造訪,對於各種農事活動感覺相當有趣,還帶來馬國國旗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無米樂農村以「無米•樂園」推動農村體驗旅遊,5度來台旅遊的馬國潘姓家族首次造訪,對於各種農事活動感覺相當有趣,還帶來馬國國旗合影留念。(記者王涵平攝)

2016/09/15 16:5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無米樂農村以「無米•樂園」推動農村體驗旅遊,5度來台旅遊的馬國潘姓家族首次造訪,對於各種農事活動感覺相當有趣,還帶來馬國國旗合影留念。

社區規劃師黃永全表示,「無米•樂園」遍佈在菁寮無米樂社區內,有菁寮嫁妝一牛車的坐牛車、阿嬤洗衣、荷蘭井打水、坐輕便車、古早灶煮飯菜、挑割稻飯,以及插秧、除草、收割、綁稻草人、土壟間碾米、藍染等。

透過當地居民參與,推動成立台灣國際農村文化老街觀光經濟協進會,預計年底成立,希望以國際化帶動農村永續經營的新活力,黃永全表示,除了國際志工投入社造,來台旅遊5次的馬來西亞潘氏家族,也慕名至無米樂農村參訪。

潘氏家族品嘗在地「菁華米」的割稻飯,還有社區媽媽以古法製作的菜脯,脆又多汁,紀錄片無米樂主角之一的文林伯特別將1塊農地種蘿蔔,協助社區發展農特產品伴手禮。

黃永全表示,無米樂農遊規劃有半日、1日、2日,可以住在百年三合院改建的民宿,體驗更多台灣農村的濃濃人情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