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能模型車競賽 基隆二信高中5連霸

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日前落幕,基隆二信高中principle隊拿下冠軍,順利完成二信高中五連霸願望。(記者俞肇福攝)

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日前落幕,基隆二信高中principle隊拿下冠軍,順利完成二信高中五連霸願望。(記者俞肇福攝)

2016/09/14 21:45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總決賽日前落幕,二信高中Principle隊以每小時18.4公里速度,在全國太陽能車競賽奪冠,順利蟬聯5連霸全國冠軍,對於基隆多雨少太陽的環境,能夠突破環境奪冠,全校師生興奮不已。

「全國高中職學生太陽能模型車競賽」,吸引全國高中職共47支隊伍參加,計有24隊晉級決賽,並參加11日於高雄應用科技大學舉行之全國總決賽;主辦單位將從決賽獲獎隊伍中推薦3隊,參加今年10月中旬在澳洲墨爾本市舉辦的世界太陽能模型車挑戰賽,期待於世界大賽為國爭光。

二信高中校長林立表示,基隆地區多雨少太陽,學校在培訓選手過程中,利用探照燈或電池動力取代太陽能源,由於平日的訓練環境惡劣,也因此培養出學生毅力,堅持挑戰的好勝精神,在全國競賽中奪冠。

負責指導的林旻融及賴宏彰老師表示,學生能突破困難奪勝,除了融入老師平時教導的力學及機械原理外,最主要的是能不斷創新,今年結合3D列印實務之「創客課程」,導入太陽能車之製作,贏得評審的青睞。

勇奪冠軍的「Principle」隊,成員包括機械科3年級的林哲漢、周至鴻、蕭丞淙及2年級的賀聖崴、王則閔,同學利用課餘時間及暑假,架起軌道在操場中密集訓練,對於能夠拿下冠軍,同學開心地說,過去的辛苦訓練都值得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