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首批! 中市府核發「寵物臨終服務師」證書

台中市動保處預期寵物臨終服務師需求量會大增,舉行「寵物臨終服務師研習課程」。(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動保處預期寵物臨終服務師需求量會大增,舉行「寵物臨終服務師研習課程」。(記者黃鐘山攝)

2016/09/14 19: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愈來愈多的寵物有如家人般被對待,飼主喪失愛寵也想以喪禮為牠善終,台中市動保處為此舉行「寵物臨終服務師研習課程」,內容包含臨終照護、飼主悲傷關懷、遺骸處理等,將核發全國首批「寵物臨終服務師」結業證書;結業學員黃佩玲說,飼主透過完整儀式和毛小孩追思告別後,較能了無遺憾。

由動保處舉辦的這項課程強調職能導向,包括寵物生命紀念產業趨勢、會場布置設計、營業管理、臨終照護、初階關懷助人技巧、寵物遺骸處理、環境及公共衛生管理等,增進學員知識技能,了解寵物殯葬產業未來趨勢。

動保處提案修正為「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未來通過後,中市將全國首創納入寵物生命紀念業許可、寵物臨終服務師教育訓練等相關規範,研習課程後領得結業證書,將可提供更專業的寵物生命關懷服務。

動保處長林儒良說,寵物殯葬業在國內屬於市場成長期初期,隨社會環境、飼主情感因素影響,寵物臨終服務師應該會大增,市府農業局希望為相關服務業培養更專業的生力軍,幫助飼主走過喪失愛寵的時刻。

黃佩玲說,以前飼主在寵物臨終只能選擇團體或個別火化、遺骸不領回或領回二種,對飼養多年的愛寵被如此對待,不免遺憾。現在可藉完整儀式追思紀念,透過寵物禮儀師引導來減緩悲傷,是比較美好的告別。

她又說,寶可夢的怪獸殺了又復活,現在很多小朋友不重視生命,也不認識死亡。寵物的葬體可以讓送行者了解飼主和毛小孩生活的過程,失去毛小孩的心情,並隨飼主需求去制訂出儀式流程,既可協助飼主心靈安頓,也是很好的生命教材。

市議員蔡雅玲、張玉嬿說,寵物已轉變成現代人的親密陪伴,飼主當然想選擇和牠最好的告別方式,也可由探討寵物的生死議題時,和家中的小朋友、長輩認識生命教育,市府可建議勞動部制定寵物喪禮服務職類的技能檢定,擴大人才培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