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天上班 橘委提案修法工資加倍

針對颱風期間仍要上班的勞工,有立委主張修改勞基法,明文規定僱主必須發給加倍薪資。此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針對颱風期間仍要上班的勞工,有立委主張修改勞基法,明文規定僱主必須發給加倍薪資。此為示意圖。(資料照,記者王孟倫攝)

2016/09/14 15:5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強烈颱風莫蘭蒂來襲,高雄、屏東、台東等縣市雖然宣布今日停止上班上課,但仍有勞工在颱風天也需冒著風雨上班,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本會期將提案修正勞基法,要求雇主聘請勞工在颱風天上班,須發給加倍工資,為勞工爭取權益。

根據提案,雇主要求勞工於天然災害發生期間出勤時,出勤者工資應加倍發給,並提供交通工具、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的協助。

提案指出,在「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中,未硬性明確規定颱風天勞工的薪資發放問題,因台灣位處每年颱風必經路徑位置,為了維護勞工權益,在勞基法中增訂給加倍工資的條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