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明上半天課 學校中午是否供餐引爭議

市府宣布明天上半天課,下午放假。(擷自臉書)

市府宣布明天上半天課,下午放假。(擷自臉書)

2016/09/13 23:22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南部縣市只有台南市明天上半天課,引發不少質疑聲浪,有小學家長透露,這樣的決策已在學校群組引起騷動,明天中午是否供餐?家長一直詢問中。

市長賴清德在臉書PO文表示,依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黃技正及成大防災中心李副主任氣象情資分析,明天早上風力雨勢未達標準,明天早上照常上班上課,明天下午風力已達到停止上班上課標準,且風力不斷增強,基於安全保護考量,明天下午台南市停止上班上課。

據了解,教育局也接獲許多學校詢問;教育局表示,供餐形式由學校自行決定,12:30前放學,若有特殊情形的學校,自行公告。

一位家長抱怨,之前曾有一次宣布上半天,結果早上6點多出門就下大雨了。也有人質疑「上午?下午?到底幾點放學?因為學生吃飯,就要12:30放學」。

也有家長說,兒子班上已經有好幾個都立馬請假了。而市民深夜在市長臉書灌爆留言,已逾1800則,有人留言「「又是半天的,最討厭這種宣布方式」

明天台南地區包括成功大學共有12所大學停課,一位網友納悶說,雖然成功大學明天因為颱風停止上課,但是市府也是參考成功大學防災研究中心氣象分析結果,結果明天早上要去上課,下午才休假,「這是一校兩制的概念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