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將重劃開發 地主憂成本太高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地主透過市議員陳淑華(左4),將陳情書交由都發局長王俊傑(右4)。(記者張菁雅攝)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地主透過市議員陳淑華(左4),將陳情書交由都發局長王俊傑(右4)。(記者張菁雅攝)

2016/09/13 17:2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內公共設施30年來未開闢,市府將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但地主擔心重劃後土地成本過高,將扼殺廠商投資意願。台中市議員陳淑華今日舉行協調會,地主當面向都發局長王俊傑表達意見,王俊傑則表示會把地主意見送到都委會。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位於國道1號中清交流道附近,面積約26.77公頃,市府去年決定該區尚未使用的18.18公頃土地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

陳淑華表示,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都市計劃於民國75年完成,30年來歷任4、5位市長,遲遲無作為,沒有開闢區內公共設施,87年都市計劃制訂以繳納回饋金方式開發,也一直沒有進展,延宕迄今,造成開發成本爆增1、20倍,現在無論是市府或地主都難以負荷。

地主表示,市府規劃以重劃方式辦理開發,將使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開發後每坪土地成本超過60萬元,過高的土地成本將扼殺廠商設廠意願;另市府在87年頒訂以繳交回饋金方式作為開闢公設的經費來源,而今回饋金爆增十數倍,每坪高達14萬多元,已超過地主能負荷範圍,也請市府調降。

西屯區廣福里長吳棟財指出,前朝不作為導致成本過高,建議擴大中清路乙種工業區都市計劃範圍,並將已開發完成的社區從開發範圍剔除。

都發局長王俊傑則表示,目前市府正辦理都市計劃變更程序,會納入地主意見,若研議後不可行,將考慮用其他方式開發,不會非以重劃方式辦理;另外,調降回饋金的意見也將帶回市府研議。

陳淑華也建議市府不要以強徵強辦的方式開發,應協調出地方能接受的方案,既可化解衝突,更可做為維護土地正義的典範。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內公共設施遲未開闢。(台中市政府提供)

中清路乙種工業區內公共設施遲未開闢。(台中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