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恐被兩颱風夾擊 宜蘭災害應變中心已二級開設

宜蘭縣長林聰賢提醒民眾中秋連假避免到海域活動,低窪、沿海地區漁民更要隨時注意氣象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縣長林聰賢提醒民眾中秋連假避免到海域活動,低窪、沿海地區漁民更要隨時注意氣象狀況。(記者簡惠茹攝)

2016/09/13 11:1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氣象局在今天上午8點30分發布強颱莫蘭蒂陸上颱風警報,宜蘭今天將開始出現雨勢,中秋節台灣更可能被兩個颱風先後夾擊,宜蘭縣長林聰賢提醒民眾中秋連假避免到海域活動,低窪、沿海地區漁民更要隨時注意氣象狀況。

消防局今天在縣務會議指出,莫蘭蒂強颱預計今天開始影響宜蘭,晚上8點左右就會有雨勢出現,明天將是宜蘭降雨最強的時候,累積雨量預計會達到300毫米,直到15日後雨勢才會趨緩,莫蘭蒂雖然在15日清晨5點可能位於台灣西側,但是同時間又有另一個颱風馬勒卡位於宜蘭東南方700公里處,台灣將被兩個颱風夾擊,民眾要特別注意。

縣長林聰賢表示,莫蘭蒂強颱威脅台灣,提醒所有宜蘭鄉親,隨時注意氣象報告,雖然颱風中心路線偏南,假期期間應避免到海域活動,儘管現在還沒有風雨,颱風如果開始接近台灣南部,山區開始下雨,平地可能有驟雨,加上接近中秋有暴潮,低窪地區、漁塭養殖、沿海操作的漁民特別注意安全,隨時注意氣象狀況。

此外,林聰賢說,目前季節宜蘭最怕暴雨,請進入山區活動登山的朋友特別注意,關注雨量,根據目前氣象資料顯示,預測山區雨量將累積達到300毫米以上,請各位登山、溯溪民眾注意氣象狀況,宜蘭縣政府也會加強應變措施,目前宜蘭縣災害應變中心二級已經開設,今天也特別在縣務會議要求,工務處對水門、抽水站要做好預防性的準備。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