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以為申報漁獲需手續費 外地漁民赴烏石港陳情

漁業署先行在烏石港等一類漁港,推動漁貨申報新制,計畫明年在全台各漁港施行。(記者林敬倫攝)

漁業署先行在烏石港等一類漁港,推動漁貨申報新制,計畫明年在全台各漁港施行。(記者林敬倫攝)

2016/09/12 20:15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國內分階段實施卸魚主動申報,蘇澳、新北澳底等地漁民,誤以為外地漁船進入烏石港申報漁貨,就要繳手續費給頭城區漁會,引起不滿,十多名漁民今到漁會陳情;頭城區漁會表示,漁民誤解了,入港不用手續費,漁貨經漁會拍賣才需手續費。

漁業署先行在烏石港、南方澳等第一類漁港,推動漁獲新制,明年起將正式實施於全台所有漁港,蘇澳籍陳姓漁民表示,出海作業完漁貨後入港後,有時都是深夜,漁民們都非常累,還要再申報真的很麻煩,加上現在聽說申報後還要繳給漁會手續費,漁民當然不能接受。

陳姓漁民說,尤其漁業署還規定,如果沒有申報,將繳納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的罰鍰,漁民不申報還不行,現在物資飆漲,如果未來所有的漁港都推動漁獲新制,漁民怎麼吃得消。

今天共有十餘民的外籍漁民至烏石港頭城漁會陳情,要求取消收手續費,頭城漁會秘書張賴麒表示,這些漁民誤會了,漁民漁貨需經漁會拍賣,才需要收取千分之25的手續費,如漁民自行入庫,則不需收取,應是傳達上的錯誤。

針對漁業署的漁貨新制,張賴麒則表示,漁會會全力配合漁業署的新政策,但也希望漁業署能提供一些人事費補助,畢竟推動新措施需要人力,如此漁獲新制的推動才會更順利。

漁民今天至烏石漁港陳情,要求申報漁貨時,漁會不要收取手續費。(記者林敬倫攝)

漁民今天至烏石漁港陳情,要求申報漁貨時,漁會不要收取手續費。(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