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延續「反瘋車」力量「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立案成立

延續「反瘋車」力量,「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正式立案成立。(記者蔡政珉翻攝)

延續「反瘋車」力量,「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正式立案成立。(記者蔡政珉翻攝)

2016/09/11 13:44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由當初抗議風車距離民宅過近,因應而生的「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在活動告一段落後,原有成員投入社區營造活動,成立「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八月份正式立案,成員今天在當初抗爭時的信仰中心苑裡鎮海岸里寶靈宮舉行「百人團拜」,祈求未來順利。

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理事長葉丁貴表示,過去參與反瘋車抗爭時,成員就常到寶靈宮參拜,祈求五顯大帝保佑抗爭順利。如今事情告一段落,協會也正式立案,所以號召居民一同來參拜,希望五顯大帝繼續保護社區環境和地方居民。

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成員、西平里長陳薈茗表示,除了延續「苑裡反瘋車自救會」關注的風機與環境議題,推動陸域風機設置適當距離規範的立法以及關注海上風機對生態環境的衝擊,目前大家也投入友善環境、社區營造工作。

目前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致力於在地推動無毒農法耕作的「惜土公田」,包含一塊由十多位居民共同認領的菜園,以及一塊稻田與一塊花生田。

另外,海線一家親環保協會也打造「土牆計畫」,從最基本的土磚印製開始,在惜土公田中傳統建築工法堆砌土牆、柱子與土灶,打造一個「家」的意象,且過程邀請社區居民一起參加,就地取材成為代表社區的文化裝置藝術與公共場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