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女外勞遭性侵 勞動部從嚴管制雇主申請

台中市爆發雇主性侵印尼籍女看護工,勞動部表達遺憾,也譴責不法雇主,並強調此案偵辦期間將從嚴管制雇主及親屬申請外勞案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台中市爆發雇主性侵印尼籍女看護工,勞動部表達遺憾,也譴責不法雇主,並強調此案偵辦期間將從嚴管制雇主及親屬申請外勞案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10 23:34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台中市爆發雇主性侵印尼籍女看護工,勞動部表達遺憾,也譴責不法雇主,並強調此案偵辦期間將從嚴管制雇主及親屬申請外勞案件,一旦起訴,就廢止雇主的招募許可,2年內不得申請外勞,也重申會持續維護外勞在台工作權益。

勞動部表示,「1955專線」9月9日陸續接獲被害人及其仲介公司申訴電話,釐清相關問題後,立即通報台中市警局、台中市家防中心,並請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處理。

勞動部說明,遭性侵的女看護工已安置在經勞動部備案的安置單位,安置期間,將補助陪同偵審及協助通譯服務、律師出庭費,並持續提供關懷與心理輔導、醫療協助及法律扶助等,並將依其需求聯結相關資源協助。另將視外勞需要,協助外勞跨業別轉換雇主或工作。

勞動部強調,針對違法雇主,除由警方及司法機關偵辦,偵辦期間,勞動部將從嚴管制雇主及相關親屬申請外勞案件,一旦起訴,將立即廢止雇主的招募許可,並管制2年內不得申請外籍勞工。

勞動部強調會透過外勞機場服務站、「1955專線」、雇主聘前講習制度、宣導措施及訪查計畫,維護外勞在台工作權益;也呼籲在台工作的外籍勞工,遇到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應立即向勞動部「1955專線」或地方政府申訴,不要因為擔心工作權受到威脅而隱忍不發,勞動部將會盡力提供相關協助,並依事實及衡酌外籍勞工的需求,協助轉換雇主或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