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餅退單風波 陽岱鋼暖心 協進會好開心

陽岱鋼愛吃台灣月餅,一句話讓新聞變得溫暖。(翻攝自陽岱鋼臉書)

陽岱鋼愛吃台灣月餅,一句話讓新聞變得溫暖。(翻攝自陽岱鋼臉書)

2016/09/10 20:1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啟智協進會的憨兒們努力制作月餅,卻傳出遭到軍方下訂單後又電話通知取消,引起輿論撻伐,看到新聞的旅日棒球好手陽岱鋼在臉書上留言,「我喜歡吃臺灣月餅,送禮日本人也喜歡,這麼好的東西不要浪費了!」讓網友們直呼好溫暖!

陽岱鋼稍早在臉書上發文,「巴士上一開手機看到這個新聞,不是很了解情況,但如果還沒賣完麻煩相關人員給我私訊,謝謝。我喜歡吃臺灣月餅 送禮日本人也喜歡 這麼好的東西不要浪費了」文中還搭配上可愛的表情符號,讓網友紛紛按讚,直呼「同樣分享令人憤怒的新聞,但是岱鋼選擇用正面的態度去分享,讓人感到溫暖。」、「謝謝你溫暖的回應,讓灰色的新聞添了其他美麗的色彩。」

陽岱鋼除了發文,也在臉書上與網友互動,並認真詢問月餅的訂購方式,更留言表示「有沒有訂購網址 我的胃也需要溫暖」、「這次不是我幫助弱勢 這次是我需要他們。」短短半個小時已有近2萬人按讚分享。

屏東啟智協進會總幹事莊翠玲說,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聽到陽岱鋼喜歡吃台灣的月餅她也覺得特別開心,目前協會遭取消的訂單已經被認購完畢,孩子們仍繼續製作月餅,為之前的其他訂單出貨,協會內烘焙組有21名孩子與3名老師,每天製作的月餅數量有限,由於協會不以月餅為主要收入,主要希望讓孩子們有份工作,會考量孩子能量,盤點會內資源後再繼續接單。屏東啟智協進會電話為08-738155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