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附中員工CPR救夫命 同事受激勵測驗全過

暨大附中教職員工CPR+AED訓練,受訓者專注地看專業人員的示範。(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教職員工CPR+AED訓練,受訓者專注地看專業人員的示範。(暨大附中提供)

2016/09/09 14:30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感謝學校讓我學會CPR,才能及時救回先生一命!」,國立暨大附中職員劉鳳美,去年11月其夫晚飯後突然心肌梗塞發作癱軟在地上,她在等待救護車來前為先生施作CPR,救回先生一命,因此當全校教職員CPR和AED訓練和考照時,她不但參加,且現身說法,請同事一定要認真學會。

國立暨大附中是在8月26日,邀彰基醫院護理師到校教導全校教職員工CPR(心肺復甦術)和AED(自動心臟電擊器)訓練,包括校長張正彥在內有99名員工,全數學會並接受測驗,99人都通過測驗拿到證照,通過率100%。

校長張正彥表示,暨大附中前年就獲「AED安心場所認證」,校內設有AED,同時超過70%以上員工接受過CPR、AED訓練,上月下旬全數員工再接受訓練,要感謝劉鳳美的現身說法,因為去年11月她就以CPR救回自己的先生的經驗,鼓勵同事們接受訓練,大家受到鼓勵,不只全數參加訓練,且全都通過測驗拿到證照。

暨中教職員工實際演練為嬰兒的CPR。(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教職員工實際演練為嬰兒的CPR。(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