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媒體互動、關懷學生電話... 北市全列校務評鑑

校務評鑑首把與媒體互動列入評分,發布2次以上正向活動新聞稿得1分、得到媒體正向報導2次得5分,有老師苦笑:「你們記者以後會收到很多活動稿。」(記者梁珮綺攝)

校務評鑑首把與媒體互動列入評分,發布2次以上正向活動新聞稿得1分、得到媒體正向報導2次得5分,有老師苦笑:「你們記者以後會收到很多活動稿。」(記者梁珮綺攝)

2016/09/09 00:02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要求校務評鑑全面量化、數位化,有老師指出,部分資料本來就只有書面,全面數位化等於要另花時間掃描、建檔,壓縮老師教學時間,連與媒體互動也列入評分,如發布2次以上正向活動新聞稿得1分、得到媒體正向報導2次得5分,有老師苦笑:「你們記者以後會收到很多活動稿。」

台北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徐欣怡表示,她贊成無紙化,但柯的要求已經過了頭,「以前如反毒、反霸凌活動有拍照,為了評鑑需要印下來,但一些本來就用紙本的資料如體適能紀錄,都要因應數位化而掃描或重新建檔。」認為適度調整即可,否則教師仍是花一堆心力在填這些表格、數據上,依舊沒有時間能用於教學。

校務評鑑也首度把與媒體互動列入評分,學校發布2次以上正向活動新聞稿可得1分、發布4次以上得2分、發布6次得3分,若得媒體正向報導1次得4分、得媒體正向報導2次得5分,意即學校還要花心力與媒體「打交道」。議員黃珊珊認為,新的校務評鑑加了太多與教學無關的項目,應該讓教師回到教學現場,保有教學本質。

此外,教師關懷學生人數也納入評分,關懷方式可為家庭訪問、電話聯繫、輔導紀錄、親師溝通紀錄,教師關懷學生人數佔全校學生人數比例達90%以上可得5分、80到89%可得4分、70到79%可得3分,台北市教師會理事長何俊彥指出,關懷學生也進行量化完全失去背後意義,「是不是我只要有打電話給學生、有紀錄就好?」黃珊珊更批評,用電話數量紀錄來「證明」老師的關懷,很假。

校務評鑑也把教師關懷學生納入評分,有老師批評,完全失去背後意義。(記者梁珮綺攝)

校務評鑑也把教師關懷學生納入評分,有老師批評,完全失去背後意義。(記者梁珮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