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顧「杉」頭 警力不足山老鼠滿山跑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杉林派出所係全台警力最少的「1人所」,地方憂心衝擊治安維護。(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警察局竹山分局杉林派出所係全台警力最少的「1人所」,地方憂心衝擊治安維護。(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08 20:5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廣達上千公頃的杉林溪整座山頭,全屬於竹山分局杉林派出所轄區,但是你相信警方人力編制只有1人?且入夜後,派出所就變成「無人所」,令地方民眾強烈質疑,山老鼠盜伐事件迭傳,與警力嚴重不足之間可能呈正比關係,不容警政高層輕忽。

據南投地檢署資料,從去年1月迄今年8月底截止,涉及盜伐山林被依違反森林法罪嫌偵辦起訴的案件,總共有60件、102人,其中,有3分之1的盜伐案,與竹山鎮大鞍迄杉林溪一帶山區有關,山老鼠出沒之頻繁,可見一斑。

竹山鎮大鞍里長林雍富等地方民眾指出,去年警方將人力更加縮編,使得杉林派出所成為全台人力最少的「1人所」,且每天下午6時以後,便須下到半山腰與包括所長在內只有5人的溪頭派出所,一起進行夜班輪值工作,換言之,夜間的杉林溪警力等同是在唱空城計,也給予山老鼠等宵小有機可趁的機會,嚴重危及地方民眾居家安全。

基層員警表示,南投是窮縣,每月每人超勤津貼上限均在1萬3000元以下,超過的時數,未領取加班費也未補休,原本以52小時作為1次嘉獎計算標準,但在警政署長陳國恩革新下,目前記功時數門檻放寬至40小時,雖令基層員警感恩在心,但他們卻寧可不記功,也希望高層能儘快「補人」。

南投縣警察局指出,全縣員警編制1498人,目前缺額約近200人,且全縣90個派出所之中,約有一半的派出所包括所長在內,只有4名人力,即是所謂「4人所」,人力的確吃緊,也允諾將基層員警心聲轉達中央知悉,盼獲得應有的警力,落實治安維護並平息民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