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便秘作祟? 壯男腹痛竟是急性闌尾炎

衛福部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就罹患急性闌尾炎病友的病情進行判讀。(記者謝介裕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就罹患急性闌尾炎病友的病情進行判讀。(記者謝介裕攝)

2016/09/07 17:48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腹痛不是病,病起來要人命!南投縣洪姓男子,原以為肚子疼係因便秘未排便造成的,今日痛到受不了,前往衛福部南投醫院急診就醫,始知是急性闌尾炎,經腹腔鏡手術後,身體已無大礙,惟醫師提醒民眾,俗稱盲腸炎的急性闌尾炎,雖不算是重症,但若未能及時就醫,一旦引發敗血症,仍有危及生命之虞,不容民眾漠視。

洪姓壯男長期飽受便秘之苦,近半個月來,肚子經常出現陣陣悶痛,且食慾不振,但他一直以為只要能順利排便,狀況便會好轉,因此遲遲未就醫,直到肚子又痛、又出現嘔吐、腹瀉等症狀,才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急診,經南投醫院外科主任李博彰診斷後,也才得以確定是罹患急性闌尾炎。

由於洪男體重超過100公斤,體型十分壯碩,加上電腦斷層檢查,洪男腹部的脂肪達5公分的厚度,若採傳統手術不但傷口大,且感染風險也高,在洪男同意下,遂採用腹腔鏡手術,且術後恢復良好。

南投醫院院長洪弘昌指出,在診療過程中,發現肥胖者不但易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搭上線,且因腹部脂肪較厚也會增加手術困難度,建議民眾應養成規律運動、均衡飲食,不但可遠離「大肚男」、「大腹婆」行列,更是保健與雕塑出苗條又健康好身材的最佳之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