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保險套當防水鞋套 記者實測失敗

康姓網友在臉書分享用保險套當防水鞋套的照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康姓網友在臉書分享用保險套當防水鞋套的照片。(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6/09/06 15:40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最近豪雨不斷,許多有路跑習慣的民眾,路跑時常遇到突然下雨導致路跑鞋淋溼的問題,淋溼後又要等到乾燥才能穿,相當不便;最近嘉義有路跑習慣的網友在臉書上分享用過期保險套當作路跑鞋防水套的照片,引發不少網友留言討論,但記者實際用過期保險套測試,第一只套上去就被撐大破裂,,第二只套上後才拉一半也破裂,實測失敗。

嘉義康姓網友昨天在臉書上分享3張照片,留言「過期的保險套不要丟(不好意思說~用不完ㄉ),雨天路跑最佳良伴」,引發不少網友留言;經查,相關照片5、6年前就已在網路上傳播,被當成雨天防止路跑鞋潮濕的妙方。

嘉義地區最近午後經常下雨,記者今天實際拿出過期保險套測測試,發現保險套的潤滑液黏手,還會沾到球鞋,並不理想,第一只剛拉大要撐進鞋子時,啪一聲就破裂,第二只保險套小心翼翼的套進鞋子,但拉到三分之一就破裂;經實際測試,用保險套當防水鞋套,顯然只是噱頭,難以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有路跑習慣的民眾說,網路上販售的防水鞋套,一雙便宜的僅不到一百元,若真的要在路跑時防止鞋子潮濕,用過期保險套並不實用,還是直接買防水鞋套才合適。

實際測試,兩個保險套套上鞋子就破裂。(記者林宜樟攝)

實際測試,兩個保險套套上鞋子就破裂。(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