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命鬥士唐峰正 體驗新北社宅通用設計

唐峰正體驗三重青年社會住宅通用設計。(城鄉局提供)

唐峰正體驗三重青年社會住宅通用設計。(城鄉局提供)

2016/09/01 21:01

〔記者鍾泓良/新北報導〕自由空間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唐峰正於8月31日體驗新北市三重青年社會住宅通用設計成果,並透過360度影片線上介紹,帶領民眾一同體驗青年住宅室內外整體的貼心規劃,感受空間的無障礙及各項貼心設計。他表示,「UD(通用設計)住宅認證在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是玩真的,摸得到也看得到!」

通用設計是一種同理心的設計概念,並非只針對特殊族群,而是可以解決「人」在生活中可能面對的不便,讓行動不便的朋友也能更安心自在的生活在其中,更能夠符合社會住宅全齡通用的基本特性。

城鄉發展局長邱敬斌表示,打造友善溫暖的居住環境是新北市社會住宅秉持的原則,三重青年住宅只是新北市的第一步,未來新北市社會住宅也會持續全面推廣通用化設計及認證,108年也將穩建的完成7000戶社會住宅的市府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