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科書鼓勵中國拿台灣?學者要求教育局處理

市議員李文正(左三)等人指控國中教科書,教學生台灣是中國的,給了中國拿台灣絕佳的藉口。(記者蔡文居攝)

市議員李文正(左三)等人指控國中教科書,教學生台灣是中國的,給了中國拿台灣絕佳的藉口。(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01 13:2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前中興大學企管系副教授、台灣臨時政府總召集人沈建德今天與台南市議員李文正等人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指控台南市所轄國中,教學生台灣是中國的,給了中國拿台灣絕佳的藉口。

教育局則表示,將會比照南市高中的做法,提供相關資料給全市所轄國中,做為老師教學的補充資料。

李文正、沈建德表示,國中二下社會科教科書這樣寫「根據開羅宣言或開羅會議,台灣歸還中華民國」,例如康軒版「民國32年中美英3國領袖召開開羅會議,聲明戰後東北、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翰林版「民國32年中美英3國領袖舉行開羅會議,聲明日本應將東北、台灣、澎湖歸還中華民國,是為開羅宣言。」南一版「民國32年底,蔣中正與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於埃及開羅舉行會談,聲明日本應將清末以來奪占的台灣、澎湖與東北歸還中華民國。」

李文正、沈建德表示,這和高一歷史課本相同,給中國武力犯台最好的藉口,實際上開羅宣言或開羅會議並不同意中華民國奪占滿洲、台澎,只同意日本放棄。

李文正表示,為了台灣的安全,他要求教育局比照高中一上歷史課本之例,發給各市轄國中補充教材,及行文教育部,比照翰林「沖之鳥島」改為「冲之鳥礁」修正頁,趕快處理。

國中二下社會科教科書多數敘述,根據開羅宣言或會議,台灣歸還中華民國。(記者蔡文居攝)

國中二下社會科教科書多數敘述,根據開羅宣言或會議,台灣歸還中華民國。(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