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縣原民處長拍板 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出線

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右)將接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事務處長。(記者羅欣貞攝)

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右)將接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事務處長。(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31 12:4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擔任屏東縣政府原住民事務處長達16年的曾智勇,最近升任行政院原民會原住民文化發展中心主任,遺缺將由屏縣地磨兒國小校長伍麗華接任,伍將待新校長遴選後,再正式接任原民處長。

伍麗華出身於高雄市魯凱族部落,是屏東縣排灣族媳婦,在屏縣擔任國小教師15年、主任5年、校長7年,88風災時擔任泰武國小校長一職,帶領師生歷經遷村、遷校考驗,讓泰武國小擠身重建後的典範學校,她長年深耕原住民教育,用心陪伴老師與學生成長,深獲各界肯定。

今年47歲的伍麗華,曾經擔任屏縣教育處課程督學、閱讀教育委員、教育部12年國教原住民族語文領域副召集人、原住民族教育政策委員、行政院原住民基本法推動委員等,在教育與原住民事務領域,都有豐富的經歷。

在屏縣原住民事務處長一職出缺之後,新任人選連日傳言不斷;伍麗華溫柔中有堅持,認同並深愛原住民文化,更有為原住民付出的使命感,是她得以被委以重任的原因,縣府也盼借重她在原住民教育課程研發的長才,讓原民處與教育處充分合作,為縣內原住民部落發展注入更多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