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學了 台東風災受創學校正常上課

東海國中生活教室已修復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東海國中生活教室已修復完成。(記者張存薇攝)

2016/08/29 11:3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各國中小今天開學,台東縣73所因尼伯特風災受創學校今天也順利開學、上課,教育處長劉鎮寧說明,台東縣這次共有597件復建工程,目前執行率約3成,不過所有學生上課不受影響,部分國中小、幼兒園包括教室門窗、地板、操場PU跑道修復、還待施工,會要求各校做好安全戒護。

劉鎮寧表示,73所學校中,已有9所完工,施工中有25所學校,另其他學校分別在決標、發包等階段。主要是因為施工工項過多、施作時間集中且急迫,備料、專業人力不足,因此影響修繕工程。

而這次受創最嚴重的東海國中電腦教室、生活教室已趕在開學前修復,已可正常使用,不過學校屋頂還要施作防曬、防水等工程,目前仍在施工中。

根據教育處統計,目前仍有10所國小18項教學相關工程未完工,另有約400件監視器鏡頭、冷氣等非教學類工程也未完成,多數學校可於10月中前復建完成,不過東海國中操場、跑道及豐田國小施作雨水、污水下水道打通等工程希望能在12月底前完工。

相關影音

東海國中電腦教室可正常上課。(記者張存薇攝)

東海國中電腦教室可正常上課。(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