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Phone新漏洞!恐洩用戶資料 蘋果釋出更新程式

日前傳出iPhone作業系統iOS出現漏洞,蘋果公司緊急發布更新程式,建議所有用戶都安裝升級。(記者陳炳宏攝)

日前傳出iPhone作業系統iOS出現漏洞,蘋果公司緊急發布更新程式,建議所有用戶都安裝升級。(記者陳炳宏攝)

2016/08/26 11:57

〔記者陳炳宏/綜合報導〕蘋果公司iPhone又出包?目前國外傳出iPhone作業系統iOS出現安全漏洞,如果使用者點擊不明連結,就會被安裝間諜程式進行越獄,越獄後,iPhone就能執行監聽側錄功能,隨時記錄用戶行動,這是原本iOS作業系統所限制的功能;對此,蘋果立即針對相關資安問題發布軟體更新(iOS 9.3.5),不過蘋果官網僅表示,是提供安全性更新,建議iPhone 4s、iPas 2以後推出的裝置都應該安裝。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人權律師曼索爾(Ahmed Mansoor)10、11日收到多封來路不明簡訊,內容說只要點擊連結,就可發現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監獄犯人據稱遭拷打的「秘密」。他通報安全研究人員,才發現漏洞。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9to5Mac報導,該惡意程式可以感染iOS 7以後的iPhone、iPad等裝置,也就是iPhone 5以後的iPhone,不過蘋果官方網頁說明中,iOS 9.3.5則可安裝在iPhone 4s、iPad 2、以及第五代iPod touch以後機種。

據報導,研究人員在蘋果的程式碼中發現3個原先未知的缺陷,網路監督組織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指出,如果曼索爾照做,他的iPhone 6手機就會「越獄」,安裝未經授權的軟體,執行非法的紀錄行為並回傳給駭客。

國際知名資安公司趨勢科技資深顧問簡勝財對此表示,過去包括Android、iOS、甚至Windows平台,都有利用民眾好奇的心理,傳來不明簡訊或電子郵件,還附不明的連結,呼籲民眾這種內容連開都不要開,應該直接刪除,更不要點選任何連結。

簡勝財強調,既然蘋果已經發布更新了,用戶應該立即更新,才能讓手機保持在比較安全的狀況,尤其手機一旦越獄,駭客就可藉機跳過蘋果所建置的保護機制,讓手機風險大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