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邊讀博士邊當郵差 只求穩定工作

高雄一位正在念書的博士生,為了一份穩定工作在2012年考上郵務士後,便一邊送信一邊攻讀博士學位直到現在。圖為高雄郵局郵差送信場景,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一位正在念書的博士生,為了一份穩定工作在2012年考上郵務士後,便一邊送信一邊攻讀博士學位直到現在。圖為高雄郵局郵差送信場景,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24 15: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教危機讓流浪博士越來越多,更使得博士班報考人數逐年降低。而高雄一位正在念書的博士生,為了一份穩定工作在2012年考上郵務士後,便一邊送信一邊攻讀博士學位直到現在,他坦言「不論什麼身分,願意做最重要」。

據《聯合報》報導,33歲的李榮庭是義守大學企管碩士畢業,原本在補習班當英文老師,後來他打算要跟女友結婚時,岳父岳母卻出了兩項難題,第一是要有穩定工作;第二則是要考博士。最後李榮庭在2012年同時考上高雄應用科大電子工程系企管組博士班和郵務士,順利娶回女友。

郵務士月薪在3萬6000至3萬7000元左右,李榮庭直言剛開始上班時相當疲累,曾經想要放棄,但一直沒有離職的契機,只好繼續做下去,但也越做越有興趣。

李榮庭說,一般大眾會有刻板印象,覺得博士生當郵務相當很可惜,但他認為自己頗受郵局重視與肯定,不僅成為外勤評量表籌備小組的成員,也可以從工作中得到樂趣。現在他想要挑戰其他工作,會在今年報考營運職,試試看不一樣的工作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