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制實施後 基隆監理站:機車考照及格率剩43.92%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後,及格率大幅下降。(記者盧賢秀攝)

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後,及格率大幅下降。(記者盧賢秀攝)

2016/08/24 14:2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今年6月機車考照新制上路,加考「兩段式左轉」等4項,基隆監理站統計,6、7月份機車路考及格率為43.92%,比去年同期及格率62.93%掉了近兩成。基隆監理站開放早、中、晚時段讓民眾勤加練習,提高考生的駕駛技術和應變能力。

機車考照6月1日開始,機車路考除原本的直線平衡駕駛、斑馬紋行人穿越道、交岔路口及鐵路平交道等項目外,加考二段式轉彎、變換車道、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4項,考照變難了,實施2個多月,基隆監理站統計考照及格率降了19%。

基隆監理站也公布考生最常被扣分大魔王是直線平衡時「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有38%的人被扣32分直接出局;第2名是全程道路行駛的「起步或變換車道,未察看照後鏡及擺頭察看左、右交通情況」佔14%;第3名「直線平衡駕駛通過時間低於7秒」佔7.8%。

基隆監理站股長郭芳權表示,為了讓考生勤加練習,因此增加考場開放時段讓考生練習,分別是平日早上8點30分至9點20分、中午12點至下午1點30分,每週三晚上5點至6點,並有專人輔導,希望提昇考生駕駛技術及應變能力,順利考取機車駕照。

直線平衡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是機車考照最大魔王關卡。(記者盧賢秀攝)

直線平衡車輪壓管線或腳著地是機車考照最大魔王關卡。(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