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心運動 服裝設計美女推「剩布計畫」

林純瑜推出「剩布計畫」,把不穿的衣服進行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林純瑜推出「剩布計畫」,把不穿的衣服進行大改造。(記者劉曉欣攝)

2016/08/23 19: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明明是走白襯衫訂製服的設計路線,林純瑜卻推出「剩布計畫」,這是腦筋急轉彎嗎?

原來這是「環保心運動」!從實踐服飾設計畢業的林純瑜說,每個人的衣櫥都有不穿的衣服,「剩布計畫」就是募集穿不到的T恤與牛仔褲,進行變身大改造為野餐墊、野餐袋與啤酒袋,透過志工一起手工參與拆解與縫合,讓「剩布」變成「勝部」的計畫!

「剩布計劃」是由鹿港藝術村駐村團隊「鹿港囝仔」,今年即將推出「今秋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一,林純瑜原本在服裝顧問公司上班,後來返鄉投身在白襯衫訂製服行列,這次則是推出「剩布計畫」。

林純瑜說,全球成衣時代來臨,讓衣服購買取得容易,但在「喜新厭舊」下,衣櫥總有不穿的衣服,朋友施佳君在日本看到用廢棄衣服裁剪的布條做成的人字拖,覺得透過「剩布」的資源回收再改造,創造無限的可能性。

透過衣物與志工募集,這才發現原來舊衣改造比縫製新衣更難,把牛仔褲頭剪下當袋子提把,把舊衣裁成細條再編織成袋子提把,因為不只是回收,更重要的是改造成人人喜歡的物品,讓「剩衣」也有春天,林純瑜說,歡迎更多志工的加入「剩布計畫」。

透過衣物與志工募集,發現原來舊衣改造比縫製新衣更難。(記者劉曉欣攝)

透過衣物與志工募集,發現原來舊衣改造比縫製新衣更難。(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