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善化陳子鏞古厝殘磚 成陶藝釉藥

陳子鏞故居殘磚所調配出的釉藥,與陶藝作品相結合。(記者林孟婷攝)

陳子鏞故居殘磚所調配出的釉藥,與陶藝作品相結合。(記者林孟婷攝)

2016/08/23 17:0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善化陳子鏞古厝拆除後所留下的殘磚,透過陶藝老師研發與指導之下,經過百次測試成功調配出陶藝品的釉藥,為陶藝品增加特色呈現鐵紅色澤,將陳子鏞當時抗日的滿腔熱血,展現在陶藝品中將文化精神繼續傳承。

抗日仕紳陳子鏞故居拆除後所留下的殘磚,地方人士認為具有保存的價值,可以透過其他方式繼續延續其精神,近年善化區公所推廣陶藝文化,決定將陳子鏞故居殘磚與陶藝相結合。

善化區長李皇興表示,透過專業陶藝老師黃怡文的協助之下,經過百次測試,運用陳子鏞故居殘磚成功調配出陶藝品的釉藥,由於古磚具有高含鐵量,加上適當的助熔劑後呈現出鐵紅色澤,將陳子鏞當時抗日時的滿腔熱血,展現在陶藝品中相當具有意義。

李皇興表示,三年多前原田寮社區活動中心,因新活動中心落成後而閒置,於是將原田寮社區活動中心成立善化生活工藝之家,成為善化以陶藝為主題的文創基地。

此次透過陳子鏞故居殘磚調配出釉藥所燒製出的陶藝品,將與義賣活動相結合,李皇

興說,善化生活工藝之家成立以來,有許多陶藝愛好者組成善化陶藝學會,同時熱心公益並參與善化區公所即將舉辦的公益活動,許多會員提供自己珍藏的作品義賣,義賣所得將捐助給華山基金會。

古磚含有高含鐵量,讓陶藝作品呈現出鐵紅色澤。(記者林孟婷攝)

古磚含有高含鐵量,讓陶藝作品呈現出鐵紅色澤。(記者林孟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