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家扶頒助學金540學子受惠 成大生立志回饋社會

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624萬元,助540位學子得以繼續求學之路。(記者蔡文居攝)

南台南家扶中心頒發624萬元,助540位學子得以繼續求學之路。(記者蔡文居攝)

2016/08/22 13:4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南台南家扶中心今天上午在台南家齊高中舉辦「助學希望號‧航向夢想未來」105年秋季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總計頒發624萬元,共計協助540位學子受惠,讓經濟弱勢學子得以繼續求學之路。

受助學生包括研究生8名、大專生151位、高中職生104位、國中生123位、國小生154位。

其中,受南台南家扶長期扶助達9年的周純靜,甫畢業於成大資工系,今年順利推甄上成大資工所,她難掩欣喜,感謝家扶中心多年來的關懷鼓勵,以及助學人的支持,讓她實現升學夢。

周純靜小二時父母離異,母親一肩扛起全家的經濟重負,因生活的壓力及經濟負擔讓她母親陷入低迷而罹患憂鬱症,當時家扶介入輔導與關懷陪伴至今,而她母親也已漸漸走出陰霾。

周純靜今天代表全體家扶兒致謝,她說,非常感激這9年來受到助學人的支持,助學人的力量也成為努力的動力,期盼將來也有能力成為帶給他人幸福的人,回報社會。

南家扶主任李保良表示,20年來的助學之路,已幫助近1萬5千餘人次之家扶學子順利獲取獎助學金,目前每年寒暑假的獎助學金希望工程仍各需至少600萬以上的善款,其中八成多是仰賴社會團體及個人的支持,在此感謝各界善心大德長期之協助。

他表示,這次秋季總計發出624萬獎助學金,感謝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60萬元、金良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50萬元、台南市開基玉皇宮50萬元、興固實業有限公司20萬、羅銓教育公益信託專戶20萬元、明德救急基金會10萬元、台南市堤維西愛心會10萬元、成大成碩人力資源管理顧問有限公司10萬元、貝里斯商英瑞國際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10萬元、楹崧貿易有限公司10萬元、沛泰實業有限公司10萬元、臺灣府城隍廟、台南市回社慈善會…等愛心企業及團體10-30萬不等之捐輸,也感謝惠丞建設有限公司及索卡當代藝術有限公司合辦助學拍賣會,所得30萬元也挹注助學。

另外許多善心個人的捐贈,也及時補足缺口,使得540位弱勢家扶學子得以順利安心就學。

受南台南家扶扶助達9年的周純靜,今年順利推甄上成大資工所。(記者蔡文居攝)

受南台南家扶扶助達9年的周純靜,今年順利推甄上成大資工所。(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