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許厝分校遷校 家長傾向不配合

許厝分校鄰近六輕,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過高,行政院指示遷至豐榮國小。(記者林國賢攝)

許厝分校鄰近六輕,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過高,行政院指示遷至豐榮國小。(記者林國賢攝)

2016/08/22 11:5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暴露在污染環境,行政院要求分校遷至豐榮國小,縣府表示會兼顧學童健康權與受教權,會做好準備配合這項政策;但目前許厝分校家長傾向「不配合」遷校。

根據國家衛生研究院自102年起執行「六輕石化工業區對附近學童健康影響」研究,發現位於台塑六輕工業區週邊國小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TDGA的濃度顯著高於其他學校,可能是受石化工廠排放氯乙烯(VCM)及重金屬影響。

該報告並指出,學童尿液中TDGA濃度隨著距離石化區越遠而下降趨勢明顯,為了孩子的健康,建議許厝分校應遷校,行政院今天宣佈許厝分校遷校至豐榮國小,並於開學前完成遷校。

許厝分校所在地麥寮鄉中興村村長許再發表示,這項決定未跟地方溝通,完全不尊重地方意見,家長不會配合這項決定,污染問題不能犧牲學童受教權,家長不會讓學童到豐榮國小上課。

麥寮鄉縣議員許志豪表示,政府應該解決污染問題,讓人民遠離污染危害,暫時安置學童,污染仍持續危害週邊民眾健康,學童還是暴露在污染風險之中,對事件毫無助益,據他了解,許厝分校61位學童家長已有不配合遷校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