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僑委會搭橋 華僑二代深度認識台灣

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體驗採茶。(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體驗採茶。(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2016/08/21 23:27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僑委會近日舉辦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為使華僑二代深度認識台灣,僑委會安排豐富行程,其中包括228紀念公園、鄭南榕基金會與慈林紀念館等深具歷史意義的地點,讓學員們了解台灣民主的發展歷程。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這次的參訪活動要讓華裔青年親身認識台灣,並將所見所聞帶回僑居地宣傳,吸引僑民返國體驗「民主的、環保的、美食的台灣」。

僑委會所屬的海華文教基金會,自本月15日起舉辦為期9天的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團員共25名華裔青年,來自中南美洲13個國家。團員中有醫師、律師與學生等各種身份,但半數以上從未到過台灣,對台灣的了解皆來自家族聽聞或自網路獲得的印象。因此僑委會特別安排此參訪團,希望「一次填滿」華裔青年們對台灣認識的落差。

參訪行程包括民主、文化、歷史、環保與美食等多面向,僑委會不僅安排228紀念公園、鄭南榕基金會與慈林紀念館等行程,更播放講述台灣民主過程的紀錄片「牽阮的手」,讓學員認識台灣先賢爭取民主自由的歷史。

參訪團也到宜蘭傳藝中心及蘭陽博物館認識先民文化;到十三行博物館學習台灣平埔族歷史。另,參訪期間恰逢中元節,僑委會也安排團員們到基隆觀賞夜間花車遊行,再到八斗子漁港欣賞民俗活動「放水燈」。

環保課題方面,團員們在埔里桃米社區,看到社區藉由復育青蛙與螢火蟲,在保護生態環境的同時,吸引觀光客回流,以帶動埔里災後重建社區活路。美食方面,團員在坪林嚐茶餐、體驗採茶、製茶與品茶,並踏訪寧夏夜市,行程中也品味客家割稻飯、眷村菜與八里海鮮等各種台灣風味食物。

吳新興表示,這次的參訪活動要讓華裔青年從民主、經濟、環保與美食的親身參與中認識台灣,並將所見所聽帶回僑居地宣傳。以吸引僑民返國體驗「民主的台灣、環保的台灣、美食的台灣」。

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參觀鄭南榕基金會。(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中南美地區華裔青年回國參訪團參觀鄭南榕基金會。(海華文教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