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推動索國醫療 衛福部:樹立典範

衛福部及高醫團隊視察索國台灣衛生中心。(圖高醫提供)

衛福部及高醫團隊視察索國台灣衛生中心。(圖高醫提供)

2016/08/21 13:1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受衛福部委託跨海到南太平洋索羅門群島設台灣衛生中心,致力提升當地醫療水平,衛福部醫管會執行長林慶豐日前在高醫院長鍾飲文等人陪同前往視察,當地民眾以傳統舞蹈迎接,林慶豐肯定高醫多年努力,為台灣在海外公共衛生暨醫療服務計畫樹立典範。

高醫大附設中和醫院(簡稱高醫)在2006年與羅門群島中央醫院締結為姊妹醫院後展開合作;2009年獲衛福部委託負責台灣衛生中心的運作後,即派一位資深護理師常駐在索羅門群島,並搭配醫師、替代役醫師、營養師、醫檢師在索羅門執行醫藥和公共衛生計畫。

本月10日,林慶豐在鍾飲文、高醫大學副校長郭明良、副院長張瑞根及蕭世槐高專等人陪同,視察索羅門最大省瓜達爾卡納省的衛沙利社區,當地民眾以最傳統的方式-「戰士舞」及「草裙舞」迎接,他們身著香蕉葉及椰子編織而成的迷彩裝、手持斧頭、長矛,由樹林間衝出,口中大聲吼叫,讓所有人驚嚇連連。

當地學校師生300多人,也聚集在教室,用當地的歌曲獻唱給高醫團隊,感謝高醫長久為居民的健康而努力。

當地一位家長也表示,台灣醫療團還未來之前,沒有人教他們什麼對身體健康有益?如何避免寄生蟲感染,他很高興台灣政府選中他們社區,成為台灣衛生中心示範點,期待台灣持續為他們社區帶來新知識,促進他們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