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稅務出張所委外案 祭出「防擺爛條款」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修後,予人煥然一新之感。(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稅務出張所整修後,予人煥然一新之感。(記者謝介裕攝)

2016/08/19 19:17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稅務出張所整建營運移轉案,將在24日辦理公聽會,招商文件中以「防擺爛條款」最受注目,特別將履約保證金從原先85萬元調高到100萬元,期達到遏止效果,讓得標廠商不敢草率任意解約。

建於日治昭和11年(西元1936年)的2樓建築南投稅務出張所,迄今已有80年歷史,係全縣唯一獲保存的日治官署廳舍,也被各界視為縣府活化閒置房舍的重要指標,惟委外招商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歷經4次流標,好不容在第5次標出去,但得標商竟無意經營,最後遭縣府依違約論處,連帶履約保證金85萬元也予以沒入。

此次縣府重新擬定招商作業中,除了履約保證金價格提高到100萬元以外,也註明一旦解約退款時也採分期歸還,避免重蹈覆轍的意味濃厚,外界遂以「防擺爛條款」稱之。

除此,其他委外的條件均較之前優渥,包括整建期從3個月放寬至半年,連房屋稅也從得標商應繳納更改為文化局自行負擔,加上該出張所位在南投市區,且占地面積約120坪之中,還有獨立的停車場,加上允許廠商在藝文用途以外,可與餐飲、咖啡館等商業性質結合採複合式經營,縣府希望在公聽會後,能吸引更多廠商參與競標,以利該出張所早日委外經營,以免再度淪為蚊子館惹來非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