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心芭樂個個「甜又美」 評鑑會評審直說好難評

員山鄉農會為激勵果農生產高品質紅心芭樂,今天舉辦品質評鑑會(記者簡惠茹攝)

員山鄉農會為激勵果農生產高品質紅心芭樂,今天舉辦品質評鑑會(記者簡惠茹攝)

2016/08/19 16:15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吃軟不吃硬」的員山鄉紅心芭樂盛產期來囉,不但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和茄紅素,軟、紅、甜、香更是他的最佳商標,員山鄉農會為激勵果農生產高品質紅心芭樂,今天舉辦品質評鑑會,各個都又甜又美,評審直說好難評。

宜蘭縣員山鄉大枕山區是國內紅心番石榴的主要產地,市占率達八成以上,八月開始進入盛產期,在員山栽種面積共約40公頃,員山鄉農會表示,它不但是維生素C含量最高的水果,其中所含茄紅素抗氧化能力更是維生素E的10倍。

今天員山鄉農會在農會所在地舉辦今年的品質評鑑會,共有23名果農參與,將依照果品大小、外觀、果品肉質、糖度、官能品評。員山鄉農會表示,雖然去年遭遇強颱重創,今年初又有霸王寒流侵襲,雖然產量減少3到5成,但是不影響果實品質風味,價格約上漲2到3成,批發價每斤50到60元。

「果心紅、果肉Q、果香濃、甜度高、營養豐富。」員山鄉農會提供民眾選購優質紅心芭樂的小撇步,跟選購一般芭樂注重翠綠果皮不同,紅心芭樂以果皮由綠轉黃且帶有紅暈最佳,果肉顏色則要呈現深紅色澤,散發濃郁香味為首選,果粒大小和重量則不影響口感和品質。

各個紅心芭樂都又甜又美,評審直說好難評。(記者簡惠茹攝)

各個紅心芭樂都又甜又美,評審直說好難評。(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