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患者有福了 醫師首創生長因子修補口腔癌初期傷口

新樓醫院口腔醫師楊榮武(左)首創生長因子修補口腔癌前與初期傷口,造福患者,國際醫學期刊讚譽,新樓院長蔡江欽(中)也稱讚!(記者王俊忠攝)

新樓醫院口腔醫師楊榮武(左)首創生長因子修補口腔癌前與初期傷口,造福患者,國際醫學期刊讚譽,新樓院長蔡江欽(中)也稱讚!(記者王俊忠攝)

2016/08/18 19:2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新樓醫院口腔顎面外科主任楊榮武,集醫療服務、教學、研究於一身,他首創以特殊離心機從患者血液萃取出固態高濃度生長因子,壓製成皮瓣,修補口腔癌前期或初期傷口,創新治療方法,投稿國際知名醫學期刊通過、獲高度讚譽。

新療法獲國際醫學期刊肯定

新樓醫院院長蔡江欽稱讚楊榮武是臨床醫師,能在大學教書,集醫療服務、教學與研究於一身,很不簡單,楊醫師專研口腔癌治療術多年,結合醫院多專科組成團隊致力在治療口腔癌與改善患者術後生活品質,這與新樓遠景是成為實踐全人醫療(醫病、醫心)的教會醫院相符合,楊醫師以病人福音為重,醫院會全力支持。

楊榮武指出,一般口腔有良性腫瘤、癌前病變或一、二期癌時,過去療法多以患者自己大腿切下皮瓣或以價昂的人工皮瓣修補,取患者自己皮瓣來做,術後口腔內傷處皮膜較粗糙、張口性不佳,自己大腿也會有傷口;人工皮瓣則是除了昂貴,又有外來物排斥、感染可能,都有缺點。

楊醫師說,一年多前,他想到醫院在處理植牙時誘發骨頭生長的特殊進口離心機,可嘗試製作皮瓣修補患者傷口。在切除口腔癌前病變傷口時,同時抽取患者本人約60CC血液,以此特殊離心機分離血液,只需12分鐘即可萃取出固態高濃度生長因子,壓製成適當皮瓣狀修補傷口,一年多來,新樓有30多位患者做過這類治療,術後口腔內幾無明顯傷勢,張口性也很好,無傳統療法的缺點。

楊榮武以5位患者做研究報告、投稿到世界學術影響排名第2的國際指標醫學期刊,在六週內快速通過期刊審稿、接受發表。他說,因為都是醫界人審核,能快速通過審稿,這在醫界並非易事,希望新療法造福口腔癌前與初期患者,至於癌三期之後及有服用抗凝血藥的患者,就不適用此療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