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貼國道收費員 勞動部長:不會比交通部多

政院說明國道收費員爭議協商獲共識。左起為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記者羅添斌攝)

政院說明國道收費員爭議協商獲共識。左起為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政務委員林萬億,勞動部長郭芳煜。(記者羅添斌攝)

2016/08/17 15:13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行政院與國道收費員自救會達成協議,將提出專案補貼計畫,由勞動部、交通部、遠通電收3方分攤。勞動部長郭芳煜下午表示,將動用就業安定基金,補貼人數、金額目前都不清楚,但他已表明,出的錢絕對不會比交通部多。

依照《就業安定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就安基金主要來源是僱用外勞繳交的就業安定費,可用在加強職業訓練及就業資訊、加強就業安定及就業促進、失業輔助、提升勞工福祉、勞工訴訟之法律扶助等事項。截至7月底就業安定基金結餘有236.9億元。

郭芳煜說,動用就安基金補貼國道收費員,是因為收費員要找工作,可以找到僱用獎助、就業補助等名目,就是希望他們能夠穩定就業,「你一定要找到名目才可以嘛,所以要去找、要去湊,一定要符合用途才可以」,否則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不會通過。

他強調,補貼是由3方來分擔,如果「只有我們絕對不接受」;但他也坦言,到目前為止連總人數有多少都不知道,每個人年資也不一樣,是否符合所謂情況特殊評點可加分也不知道,直說還要再過幾天、「大概下禮拜就知道了」。

但是郭芳煜指出,「我跟交通部講好了」,雖然不知道遠通要負擔多少比例,「我絕對不會比你(交通部)多」啦,最多就是看兩邊怎麼分擔,因為交通部有國道基金「比較有錢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