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門拚招商與觀光 新設燃油發電通過環評初審

金門塔山電廠新設燃油發電機組,今進行專案小組第2次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金門塔山電廠新設燃油發電機組,今進行專案小組第2次審查。(記者楊綿傑攝)

2016/08/17 11:3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近年金門積極發展觀光,進行各項招商及開發計畫,用電量將大增,估計2019年時就會面臨用電缺口,台電擬在塔山電廠新設兩部燃油發電機組,今提出環保環境影響說明書至環保署進行第2次初審,專案小組認為大致已消除環保疑慮,建議通過環評審查,不過仍須針對未清楚部分進行資料補正。

金門縣政府首先對電廠規劃表示歡迎,在天然氣尚無法使用的狀況下,台電已經承諾最新的機具減低污染,因此希望成就此事。並期望在未來天然氣來源無虞之後,務必更新成天然氣發電。

環評委員審查時提到,希望台電在油品含硫量都要講清楚,必須明確承諾在千分之5以下,而且後續如果供油單位可以提供含硫更低油品,就必須要採用。也有其他委員質疑,溫海水排放正好在大小金門間最狹隘的地方,未來會不會受金門大橋的建設,影響海水擴散效應。另有委員認為,新增了很多建物,勢必會砍更多樹,金門的數目很珍貴,要求台電至少把握減一增一的原則,甚至應該更多。

環保署溫減管理室指出,供電計畫兩機組新增的排放變多,未來要怎麼減?也許可以思考將這新增機組的發電當作基載電力,原來較老舊的高污染機組當作備載。同時也希望再生能源最大化的部分,明確表現其程度。

台電方面表示,油品含硫量都符合標準,而溫海水排放的擴散效應,也不會受橋墩影響。塔山電廠土地較小,樹木將移植栽種在縣府提供的土地上。台電也承諾考慮將來在天然氣儲存槽、管線都有所建置,就會規劃天然氣的發電,目前朝向把這兩部效率高、污染低的新燃油機組擔任基載發電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