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知名「小澤征爾松本音樂節」 高雄教長率9校赴日交流

范巽綠(中)率9校學生赴日進行音樂交流。(記者洪定宏攝)

范巽綠(中)率9校學生赴日進行音樂交流。(記者洪定宏攝)

2016/08/16 16:5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雄市教育局長范巽綠今天率新莊高中、大仁國中、前金國中、鳳甲國中、七賢國中、陽明國中、光武國小、信義國小、凱旋國小等9校學生,到日本進行音樂交流,最重要的行程是將在國際知名的「小澤征爾松本音樂節」中演出,展現高雄音樂教育的實力。

世界知名的指揮泰斗小澤征爾,於1992年為紀念已故恩師齋藤秀雄教授,創立具有指標性的「齋藤紀念音樂祭」,2015年改名為「小澤征爾松本音樂節」,每年8、9月,小澤征爾召集齋藤在世界各地的學生,於長野縣松本市舉行,為古典音樂界一大盛事。

范巽綠表示,高雄與長野縣及松本市交情甚篤,2012年11月長野縣知事阿部守一與高雄市簽署「觀光暨教育交流合作備忘錄」,2014年10月松本市長菅谷昭率團參訪高雄,2015年7月高市府再與松本市簽署「健康、福祉、教育領域交流備忘錄」,2016年4月市長陳菊特別帶領團隊參訪松本市,深化彼此友誼。

范巽綠強調,這次音樂交流籌備甚久,感謝日本前交流協會高雄事務所副所長山口幸文穿針引線促成,交流團員除學生外,還有校長、音樂家、建築師、教育人員及其家屬共60人,有助為學生開創豐富的國際視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