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島梅花鹿來報到 關山親水公園迎嬌客

關山鎮公獲贈3隻梅花鹿,圈養在關山親水公園生態區,超萌。(記者陳賢義翻攝)

關山鎮公獲贈3隻梅花鹿,圈養在關山親水公園生態區,超萌。(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6/08/16 16:21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綠島鄉計劃將昔日以公共造產飼養的梅花鹿全數販賣,關山鎮公所長戴文達輾轉獲悉,主動聯繫告知有興趣飼養,綠島鄉公所大放送,贈送2公1母共3隻2歲大的梅花鹿,關山親水公園歡喜迎接3「嬌客」,可愛萌樣讓造訪遊客驚又喜,還有父母親藉此機會教育,告知小孩要愛護動物。

「爸爸、媽媽您們看,生態區有3隻梅花鹿,好可愛喔!」跟著爸爸、媽媽到關山親水公園騎自行車踏青賞景,小一女童琪琪興奮的發現生態區內有3隻梅花鹿正在吃芒草和樹葉,開心的叫喚家人停車,瞪大眼晴觀看梅花鹿覓食的萌樣,琪琪媽媽趁機給予機會教育,叮嚀女兒梅花鹿怕生又敏感,受到驚嚇就會到處亂竄,只可遠觀不能驚擾,琪琪點頭如搗蒜。

關山鎮公所表示,關山親水公園花木扶疏、綠意盎然,時會吸引鳥類停憩及松鼠等可愛野動造訪,主動聯繫傳達飼養意願,主要是希望增添公園的多元可看性;梅花鹿飼養不能隨便,工作人員每天都得準備大量的新鮮芒草和「鹿仔樹(構樹)葉」,讓3隻6月來報到的嬌客可盡情食用。梅花鹿怕生易受驚嚇,呼籲遊客不要任意驚擾,讓牠們能夠擁有1處自由自在的生活環境,期盼未來能打造出如日本「奈良公園」人鹿和平共處的親密畫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