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飯店自助吧接連漲價 喜來登猛漲14.5%

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將於下月起漲價,漲幅最高達14.5。(圖擷自喜來登官網,本報合成)

喜來登「十二廚」自助餐廳將於下月起漲價,漲幅最高達14.5。(圖擷自喜來登官網,本報合成)

2016/08/15 15: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飯店自助吧餐廳連番漲價,連撐過去年漲價潮的台北喜來登飯店「十二廚」自助餐廳,也將於下月漲價,漲幅最高達14.5%,假日下午茶要貴100元。消費者抱怨,五星級飯店自助吧漲價沒停過,現在除非是慶生等慶祝場合,不然不願去吃。

《蘋果日報》報導,去年晶華酒店、君悅飯店、國賓飯店陸續改裝後,各自調漲自助餐廳餐費,漲幅達8.4%至34%。高雄國賓飯店自助吧,也於上月改裝後調漲,漲幅最高達8.9%。喜來登飯店十二廚去年未跟著漲價,不過最近也在官網公告調漲訊息。

十二廚表示公告,假日下午茶從690元漲為790元,漲幅達14.5%、平日晚餐從1050元漲為1090元,漲幅3.8%,兒童餐也同步調漲,平日午餐和假日午晚餐則價格未變。

喜來登表示,因原物料上漲,糖、油等國際期貨價格飆高,讓吃到飽餐廳的成本壓力沉重,尤其是下午茶,去年已咬牙為漲,近日為反映成本才決定漲價。

大飯店外,連鎖餐廳如鼎泰豐6月底也已調漲,漲幅5%至19%;鬍鬚張今年也將22項商品調漲,漲幅從4.5%至10%都有。

消基會董事長陸雲表示,餐飲業者應對消費者明白解釋漲價理由,消費者若覺得漲價不合理,應藉減少消費向業者反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