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立太平游泳池潛藏危機 議員要求儘速改善

市立太平區游泳池底墊裸露,有泳客被割傷,市議員張玉嬿要求體育處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市立太平區游泳池底墊裸露,有泳客被割傷,市議員張玉嬿要求體育處儘速改善。(記者黃鐘山攝)

2016/08/13 15: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玩水游泳是消暑良方,但市府委外經營的太平區游泳池卻因池底玻璃纖維老化,防水漆掉漆,部分底墊裸露而割傷泳客,市議員張玉嬿13日實地會勘,發現水道繩也氧化尖銳隱藏危機,要求儘速改善。市府體育處長郭明洲當場允諾,並請業者多加注意泳客安全。

炎炎夏日,戲水游泳是不少民眾最愛,加上市立太平區露天游泳池門票不貴,暑假吸引很多學童。但該泳池會員向張玉嬿陳情說,該池防水漆脫落缺角,池底嚴重破損,容易被割傷,有的民眾下水不久就趕緊上來,安全備受威脅。

張玉嬿和郭明洲一同前往會勘,發現池底玻璃纖維材質老化,多處防水漆掉漆、底墊裸露,泳客若不小心踏到就會割傷,而部分水道繩也風化腐朽,摸起來很銳利,暗藏危機,另外更衣門鎖幾乎全壞,上鎖不易。

經營業者坦承確有泳客被割傷,但幾乎都是邊走邊聊的老顧客或洗池的教練,一般游客都有事先提醒,不會發生意外,他大嘆經營不易、虧了很多錢,破損池底只得暫用塑鋼土補平,希望體育處能依合約協助泳池更新設備。

張玉嬿說,這個泳池50公尺長、8條水道,是她童年暑假最想來的地方,太平區的泳池很少,要求體育處立即將水道繩更新,同時速籌經費來更換池壁材質,一定要確保泳客安全,如此明年3月到期的委外經營才有經營者青睞。

郭明洲表示,3條水道繩可早日更換,池底也會改採強化PVC膜,是目前最好的技術,具有裝飾性和防水性,會儘速研擬發包,並請業者配合更換門鎖,多加注意泳客安全,不要在池底破損處游走或嬉戲,讓市民有個安全消暑的好去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