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來自台灣!」彰化牙醫師勇奪世界植牙冠軍

2016/08/13 14:25

彰化縣花壇鄉牙醫師張漢明勇奪世界植牙冠軍,堪稱台灣之光。(記者湯世名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在彰化縣花壇鄉開設牙醫診所的牙醫師張漢明,今年在德國參加「牙科奧林匹克」稱號的全球植牙病例競賽,擊敗包括中國北京大學與歐美國家大醫院的世界各國牙科醫師,勇奪第1名,他還在比賽會場要求主辦單位註明他來自台灣,讓台灣高超的醫療技術在世界發光發熱,可說是正港「台灣之光!」

勇奪世界植牙冠軍的彰化縣花壇鄉牙醫師張漢明,為病患治療細心體貼。(記者湯世名攝)

 號稱牙科的奧林匹克競賽Bego公司全球植牙病例競賽,今年邁入第2屆,共有來自全球數百位各大醫院的牙醫師齊聚德國參賽,花壇鄉牙醫診所醫師張漢明也參加比賽,他還在參賽時向主辦單位要求註明「我來自台灣!」

彰化縣牙醫師張漢明(左)勇奪今年世界植牙冠軍,遠赴德國領獎。(記者湯世名翻攝)

 首輪初賽各參賽者在3月間先寄上自己親手完成的病例報告,經主辦單位初步評審,淘汰不合規定及標準的案例後,剩下155個案例進入複賽,複賽再淘汰3分之1,剩下包括花壇鄉牙醫診所醫師張漢明等99名參賽者進入決賽。

 經過決賽的資深教授評比後,最後選出前六名,第1名就是來自台灣的張漢明醫師,收到大會通知為第1名的張漢明欣喜若狂。第2、3、5名為中國北京大學等牙科醫師,第4名為克羅埃西亞、第6名奧地利。

 張漢明指出,他所推出參賽的病歷是1名27歲的幼教女老師,因上排全部齲齒缺牙、下排只剩前方7顆牙較完整,因為教學時發音不正確,讓這位老師深受困擾,因此在103年6月間找他進行咀嚼、發音功能缺失的全口重建,歷經將近一年半的植牙、牙周整形矯正、牙科美學、發音學、咬合等手術與矯正,終於成就出一口美麗整齊的牙齒。

 他說,幼教老師最需要的教學發音都正常了,尤其是F、V、S的發音,這個病例完成矯正後,適應與教學狀況都非常好。

 張漢明今年6月間應邀到德國領獎並發表該案例時,讓全場人士驚豔,各國名醫都與他熱絡互動,其中一名德國知名牙醫師甚至允諾明年要來台演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