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日人觀察台人生活20大缺點 網友熱議

在台日本人看台灣人20個常見的生活缺點。(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在台日本人看台灣人20個常見的生活缺點。(圖擷自台大批踢踢)

2016/08/13 12: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網友12日在台大批踢踢貼文,分享自己日本同事在台灣看到的20個常見的生活缺點。包含各種交通亂象、不衛生、不環保、不守時等等。

該網友說,自己的公司內有多名派駐台灣的日本人,這些日本人在台工作至少都超過3年以上。這些同事觀察到的台灣人生活缺點,特別整理出其中20項,包括亂丟菸蒂、汽車不打方向燈、計程車駕駛水準差、打噴嚏不遮掩、攤販不衛生、買東西拿塑膠袋不環保、愛遲到、火車常誤點......等等。

這篇文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反駁說:「歐洲國家一堆也是髒到不行又亂」、「日本人用塑膠袋用的比我們還兇」、「住日本一段時間就知道這篇根本假清高」。也有網友同意表示:「交通真的讓國內外都受不了」、「整天笑中國民眾怎樣不道德不衛生,還是先反觀把自己管好吧」「台灣確實還有不少缺點可以改進」。

在台工作日本人看台灣人20個常見的生活缺點:

1:十字路口地上一定一大堆菸蒂,常看到駕駛亂丟菸蒂。

2:汽車變換車道幾乎都不打方向燈,插隊爭道毫無秩序可言。

3:公車站牌到處都是違規停車,乘客必須冒險走到快車道上公車,汽車駕駛都不會覺得丟臉。

4:計程車司機的水準非常差勁,在馬路上橫衝直撞,難怪很多台灣同事支持UBER。

5:人行道亂停車,行人不能走,輪椅不能過。

6:台灣人很喜歡直接打噴嚏不遮掩。

7:攤販賣東西都沒有水源,衛生條件很差,台灣人好像不當一回事。

8:攤販找錢擦汗抓食物都用同一隻手,台灣人好像真的不注重衛生。

9:馬路施工標誌或三角錐都亂放,緩衝距離都不夠,毫無警戒作用。

10:公園常常看到民眾溜狗不繫狗鍊,而且公園內狗屎超多。

11:明明室內不能抽菸,台灣人很喜歡在廁所或角落偷抽。

12:買東西習慣拿塑膠袋、塑膠湯匙及竹筷,很不環保。

13:公車站旁邊的垃圾桶,晚上根本就是垃圾場。

14:下雨天視線不好時,很多汽機車都不開大燈。

15:路邊停車格有時候看到用人佔車位。

16:常常看到民眾帶狗(除導盲犬)上餐廳。

17:火車常常誤點,感到困惑。

18:台灣人約會愛遲到,常常不準時赴約。

19:風景區的廁所幾乎都很臭很髒亂。

20:行人跟自行車很喜歡闖紅燈過馬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