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好在那裡? 越南華語教師這樣說…

第一次來台灣,越南華語教師阮氏青恒(右)和陳有利(左)都愛上台灣的人文、風土、美食和濃濃的人情味。(記者林曉雲攝)

第一次來台灣,越南華語教師阮氏青恒(右)和陳有利(左)都愛上台灣的人文、風土、美食和濃濃的人情味。(記者林曉雲攝)

2016/08/12 14:35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對東南亞人民有什麼吸引力?最近來我國研習兩週的越南華語教師受訪時表示,台灣有豐富的文化、友善的人民、安全的環境及美味的台灣小吃,讓他們印象深刻,連問路找路時,都常覺得心暖暖的,回越南之後,將大力鼓勵越南學生來台灣讀書。

20多名越南華語教師來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研習,位於越南河內的外貿大學中文系主任阮氏青恒表示,她第一次到台灣,就打開新的視野,印象深刻,教育研習內容具有高品質,台灣的風土人情文化飲食,都非常吸引她,處處覺得很有意思,特別是台灣飲食的豐富度,不只新鮮,還美味,來台灣研習,午餐每天都吃到不一樣的食物,她最愛飯糰和珍珠奶茶。

阮氏青恒在1992年上大學時開始學習華語,1996年開始從事華語教學已20年,她表示,以前在中國北京讀碩士,也去過中國很多次,這次是第一次來台灣,台灣保留了很多有古代文化的老街,故宮文物館藏豐富,都讓她有了新的視野。

阮氏青恒表示,在台灣生活很舒服,交通很有秩序,台灣人會遵守交通規則,走在路上覺得安全,公共場所也會禮讓他人,是文明有禮貌的國家,越南學生和老師不少人希望有機會來台灣學習,可惜之前兩國政府未能積極合作推廣,越南學生多半拿中國獎學金去中國,希望這次透過新南向政策,台灣政府或台商總會可以多提供越南獎學金,甚至越南師生也願意自付一部分費用來台灣讀書或進修。

越南人學習外語,第一名是英文,第二名是華語,外語政策走向多元化,學生多半會學習兩種外語,以提高競爭力。越南太原大學外國語學院越南華語教師陳有利,學習和教授華語、中國文學10年,曾到中國進修一年,也在越南教中國人越南語,也是第一次來台灣。他表示,台灣的老師提供新的教學方法,來台灣研習高等教育後,視野變寬廣,他在台灣搭過高鐵、捷運及計程車,如果需要找路,台灣人都會很熱心給予協助,讓他覺得很溫暖。

陳有利表示,台灣人的生活節奏快,很講究衛生,如果越南學生要學習企業管理,他鼓勵學生選台灣,學教育也要選台灣,越南年輕人雖有些害怕繁體字,但只要看懂、讀懂即可,不一定要會寫,太原大學有3000名學生,高達1000人正在學習華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