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管筏停泊問題頭大 漁民揚言封港抗議

鵬管處原預定9月1日就要將灣域內管筏,集中至三區域停泊。(記者陳彥廷翻攝)

鵬管處原預定9月1日就要將灣域內管筏,集中至三區域停泊。(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08/11 00:57

〔記者陳彥廷/東港報導〕東港大鵬灣具漁業執照及管筏執照的管筏逾有230艘,但大鵬灣灣域其實並非漁港,現在傳出鵬管處趕工於8月底讓管筏集中到該3個區域停泊,不過新的簡易停泊區仍興建中,漁民認為設備、設施和當初說法有太大的落差,揚言將「封港」抗議。

東港大鵬灣域內列冊的共有逾230艘管筏漁船,每艘長約2點5公尺,寬約1公尺不等,不是出海捕鰻,就是在灣域內採蚵及捕漁,目前停放方式為岸際三三兩兩找到地方就靠岸停泊。不過據鵬管處表示,其實灣域內不得從事漁業,但地方民眾有其生計需求,現仍處輔導期間。

鵬管處初步規劃將該類漁船集中在3個區域,即遊憩第三區旅服中心左側(60席)及濱灣公園至崎峰抽水站間岸際(65席)和崎峰抽水站附近的水域共3點,預計可提供超過200個席位,但是像崎峰抽水站附近水域,雖然能停席位最多,但也最遠,不少漁民認為根本不方便。

南平里長蕭崑池說,最方便的泊席位在旅服中心左側,經過不斷爭取,好不容易從30席增到60席,但根本不足,且漁民希望要興建固定碼頭都仍待商量,但暫定設備卻連安全浮球及固定船隻的繩樁都無,且若真的到時用吊車將管筏吊到停泊區,對於管筏的結構也是一大考驗,這些問題若無法在8月底前解決,漁民不排除集結管筏「封港」,隔絕大鵬灣內外。

鵬管處則回應,該區因需要依合約點交予BOT公司,順勢集中管制漁船,3區預計可停泊超過200艘管筏,就現況來看已足夠,也會新設固定式的鐵桿,供漁民綁船,但仍強調,大鵬灣非漁港,長遠目標是輔導漁船停泊至真正的漁港,日前也曾協調縣政府或農委會收購,希望能圓滿解決此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