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知識迴鄉講座 8/20馮祤綱開場

屏東知識迴鄉講座8月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知識迴鄉講座8月起跑。(記者羅欣貞攝)

2016/08/10 12:08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知識迴鄉」系列講座邁入第2年,8月至12月每月1場,每場2小時,今年邀請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作家褚士瑩、《看見臺灣》導演齊柏林等各領域傑出人士至屏東分享人生逐夢旅程,豐富鄉親的視野。

屏東縣文化處去年邀請《灣生回家》作者田中實加、紙風車李永豐與柯一正、「倒立先生」黃明正、出版人郝明義等各領域巨擘蒞臨屏東,從感人熱淚的灣生故事、奔走各鄉鎮分享創意美學的李永豐,到「雙手」踏遍臺灣的屏東青年黃明正、心繫家國的郝明義,每場演講都以不同方式撞擊聽眾的心靈,民眾也以場場爆滿、熱絡交流的方式回饋遠道而來的講師。

今年系列講座,8月20日邀請相聲瓦舍創辦人馮翊綱開場、9月17日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張善楠館長與楊小青組長分享博物館的經營,10月15日水牛出版社社長羅文嘉與大家談棄政從農、實踐社會企業的故事,11月20日是公益旅行家褚士瑩探索生命與世界的歷程交流,12月3日齊柏林導演與大家一起看見「飛行視界」,12月17日是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的哲人科學家之學思歷程。

2016「知識迴鄉」系列講座由教育部指導,屏東文化處主辦,屏東縣深耕永續發展協會承辦,講者涵蓋影視藝文、社會企業、科學研究、教育推廣等多元領域,講座的老師們都是具有豐富生命信念與知識力量的翹楚,所謂「站在巨人的肩上」,透過演講,可以讓鄉親的眼界更高遠、視野更寬廣!活動訊息可留意屏東文化處官方臉書或活動粉絲專頁。

屏東知識迴鄉講座邀請水牛出版社長羅文嘉(右)、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長張善楠(左)等人分享逐夢歷程。(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知識迴鄉講座邀請水牛出版社長羅文嘉(右)、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長張善楠(左)等人分享逐夢歷程。(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