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海線自來水普及率 大甲江南里供水延管動工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主持江南里的供水延管工程動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三)主持江南里的供水延管工程動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2016/08/09 15:1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為讓偏鄉居民自來水更普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與自來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今日共同主持台中市大甲區江南里的供水延管工程動工典禮,總經費高達1億3千6百萬,工期約9個月。待今年全數新裝啟用,則江南里供水普及率將提高至98.66%。

蔡其昌近年努力爭取讓海線甲安埔偏鄉自來水更普及,今天主持開工典禮時強調,讓居民有乾淨用水可用,是他從政以來努力的目標。江南里的供水延管工程施工完成,就可解決農村民生用水問題,並大幅提高該里的自來水普及率。爭取這項工程施作並不容易,市政府補助路修費5千萬、中科管理局也有放流管在這區域,提供適當補貼,才能降低跟中央爭取的總預算。

郭俊銘表示,飲用乾淨的水,是居民應有的權利,不應該有城鄉之分。江南里長李文登說,活到65歲,這輩子都沒用過自來水,這次總算是盼到了!

江南里的李姓婦人說,家裡用的地下水,石灰質偏高,水色混濁,根本不敢飲用,飲用水都另外購買,全家人一天大約用掉10公升飲用水,頗傷荷包。等自來水管線完工,生活用水就更方便。

江南里至105年7月底,行政戶數447戶,自來水用戶僅194戶,普及率44.02%,經由當時蔡其昌擔任立委期間辦理會勘,向水利署爭取經費以改善用戶用水權益。受益戶為247戶,待今年全數新裝啟用,則江南里供水普及率將提高至98.66%。

江南里供水延管工程舉行動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江南里供水延管工程舉行動工典禮。(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