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告店家「別忘了311怎麼幫你們」 網傳這張字條被罵翻

紙條寫著警告「別忘了我們在311地震發生後是怎麼幫助你們的!」,並自稱來自台灣。(圖擷自爆料公社)

紙條寫著警告「別忘了我們在311地震發生後是怎麼幫助你們的!」,並自稱來自台灣。(圖擷自爆料公社)

2016/08/09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台灣捐款賑災世界第一高。許多日本人向台灣衷心表達感謝。今日(9日)網路上卻傳出一張字條照片,據說是台灣人不滿日本店家服務不周,以英文留下「別忘了我們在311地震發生後是怎麼幫助你們的!」讓許多看不下去的網友砲轟。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PO文表示,自己的友人在日本一家餐飲店親眼看到,因為店家忘記送上冷飲,台灣的客人留下字條,「提醒」日本人不要忘記台灣人對他們的恩惠。該網友評說:「好丟臉......」

字條上用英文寫著:「你們沒送冰茶給我們,這是非常錯誤的、粗魯,也是歧視。我們來自台灣。別忘了我們在311地震發生後是怎麼幫助你們的!給我注意!」

網友們紛紛痛批:「好像都是你自己捐的一樣」、「超丟臉」、「台灣幫助日本不是要你一個人去跟他們討恩惠的」、「這種人通常半毛都沒捐」。

但許多網友也質疑字條的真實性,留言表示:「這一張紙條我在家也寫得出來」、「確定是台灣人留的?」、「連場景跟人都沒有,怎麼證明是台灣人留的?」、「 說不定是造假,覺得可疑」,要求發文網友給出更多資訊。不過也有網友表示:「不管這張紙是不是台灣人所寫的,寫這張紙的傢伙素質絕對不是我們能認同的!」

網友臉書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網友臉書原文。(圖擷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